學術研究

研究領域

研究計畫

其它計畫

指導科技部大專生計畫

研究專題

無線通訊與行動網路 (Wireless Communication and Mobile Networks)

提出去識別化/隨意多播通訊系統、整合式/聚合式/多網式4G/5G行動通訊、記憶式傳輸網路、具有雙向路徑最佳化、無縫式交替、安全透通式的行動寬頻網際網路系統,完成即時導航、近點查詢、無線多媒體播放、語音通訊、即時資訊收集等多個無線網路應用系統雛型,佈建中研院院區室外無線寬頻實驗平台。


同儕系統暨雲端計算 (Peer-to-Peer Systems and Cloud Computing)

提出互惠式備份儲存系統,研究能自我組織、自我管理之覆蓋式內容網路與雲端計算環境,提出最佳替代路徑即時傳輸網路、階級結構式內容網路組織法、具近似語意檢索功能的內容網路、能自我複製/遷移/重組的內容網路、以信譽為基礎之差異式許可機制、可調適容錯的儲存系統。


智慧型運輸系統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

開發車用資訊處理器暨車輛導航系統、行車路徑追蹤裝置、以視覺為基礎的即時智慧型交通參數擷取系統、台北市最新電子路網、實際駕駛路徑案例之經驗路網、先進用路人資訊系統、國道路況分析與預測系統。


NutriBank 食品營養資料庫暨營養資訊研究 (NutriBank and Nutrinformatics)

營養資訊學在營養學與基因學之研究,包括NutriBank開放式食品營養資料庫之建立與應用、利用計算方法研究營養素及食物與同源基因之關係、利用比較營養及比較基因學來研究營養成分與遺傳基因功能之相關性。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