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

2016 年數位內容創意設計獎-放視大賞競賽甄選作業須知

2016 年數位內容創意設計獎-放視大賞競賽甄選作業須知


線上報名:2016 年 2 月 1 日(一) 至 4 月 20 日 (三)17:00

目的:
本競賽的目的是為了激勵學界人才提出創新設計與研發,同時亦要滿足企業於開拓市場之人力之需求,因此建立競賽平台能讓產學間互動合作,能實際拉近產學間之距離,降低學用落差。

競賽類別:
1. 動畫類:
2D、3D、逐格動畫、偶動畫等動畫作品,內容題材不 拘。長度 30 秒至 5 分鐘。
2. 創意企劃類:
動畫、電影、遊戲腳本作品,以文字內容為主。其中, 動畫與電影可分為短篇、長篇或影集劇本作品。
3. 遊戲類:
A. PC 遊戲創作組
可於 PC 作業系統平台執行的數位 遊戲作品
B. 行動遊戲創作組
可於智慧型行動裝置執行的數位遊 戲作品
4. 平面類:視覺設計作品
5. 跨領域類:
跨越既有之數位內容種類,採取多元的媒材與新媒體 應用呈現於作品中。作品須具有兩個或兩個以上專業 (或學科)的基本知識和能力,打破學科或專業之界 限。或是以虛擬實境(VR)、混合實境(MR)、擴增實境 (AR)之技術概念應用發展之作品。
6. 行動應用類:
A. 應用內容組
不限開發工具與系統平台,可於行 動載具執行之非遊戲類的行動應用 內容作品為主。
B. 數位影音組
利用數位影像拍攝、剪輯、製作技 術完成之非動畫型態的影音作品。

參賽資格:
一、凡就讀國內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生皆可參賽。
二、作品應為 2015 年 7 月 1 日以後完成的創作。
三、得獎作品曾於政府主辦的其他競賽獲得獎金者,其獎金將扣除在其他競賽所獲獎金金額後發放。扣除標準以同一件產品或作品補助額度不超越本獎公告之獎金為準。請於報名時,於指定 欄位註記獲獎「年度、競賽、獎項、獎金」。

其他最新消息,請密切注意放視大賞官網及粉絲頁。
http://dcaward-vgw.org.tw
https://www.facebook.com/visiongetwild

比賽詳情請參考以下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