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9

【競賽】2016靜宜大學全國程式設計競賽


競賽目的: 為鼓勵電腦軟體發展,提昇整體本校學生軟體開發與程式設計能力,特舉辦本競賽。
主辦單位: 靜宜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報名方式: 採網路報名。
報名時間: 105年4月1日(五)早上8:00至105年4月15日(五)晚上12:00截止。
競賽日期: 105年4月30日(六)上午9:00-12:00。
競賽地點: 靜宜大學主顧樓電腦教室
競賽組別及參賽資格:
1. 凡對軟體設計具有高度興趣之大專院校在校學生。
2. 每隊成員二~三人。
3. 共40隊。
競賽辦法:
1. 測驗時間共三小時,一組提供一台電腦。
2. 試題將以英文命題。
3. 參賽者不可攜帶書籍、手冊、紙本式的程式碼。競賽系統提供線上英文字典。
4. 參賽者不可攜帶機器可讀的任何軟體或資料,亦不可攜帶自己的電腦、終端機或計算機。
5. 參賽者如果覺得試題語意不清,或懷疑試題有誤,可要求評審解釋,經評審判斷,試題確實語意不清或有誤,評審會立即對所有參賽者解釋。
6. 參賽者除與評審召集人指定的工作人員交談外,不得與其他人員交談。
7. 當參賽者有任何違反競賽規則,或破壞競賽秩序的行為發生時,評審召集人可以取消參賽者的參賽資格。
8. 評斷參賽者答案的對與錯由CPE系統評斷。
9. 以C /C++、Java為主,由主辦單位提供IDE軟體,參賽者無須自備。
程式設計規範及評分方式:
1. 每個題目,除了題目原有的輸入輸出範例外,評判系統可自動產生「隨機測試資料」。此外,附加於題目之旁,另有一套「隨機測試資料」,其難易度與評判系統所使用的「隱藏測試資料」(不公開,固定的)大約相同。
2. 參賽者可利用「公開測試資料」、評判系統自動產生的「隨機測試資料」,進行程式之偵錯。此部分不登錄為「送繳」時間與「送繳」次數。
3. 參賽者「送繳」程式後(CPE評判系統的「評判」),評判系統將使用「隱藏測試資料」進行程式的檢視,此部分將登錄為「送繳」時間與「送繳」次數。
4. 考試的程式設計,所有輸出與輸入均採取「標準輸入」(stdin)與「標準輸出」(stdout),不可使用檔案讀寫。撰寫程式時,於C語言,可使用scanf與printf函式;於C++,可使用如cin與cout物件。
5. 輸入與輸出資料全為純文字資料,必須完全依照題目的輸入與輸出格式撰寫程式。程式必須通過評判系統的「隱藏測試資料」(不公開),才算「答對」。
6. 所撰寫的程式必須「選擇正確的語言」送繳程式。
7. 採用ACM ICPC評分方式,送繳程式之結果,只會有「對」與「錯」。答對題數較多者,排名較前。答對題數相同者,以解題時間總和決定排名。解題時間總和,係指考試開始至解題至解題正確所經過的時間,再加上扣罰時間(每送出題解錯誤一次加罰20分鐘)。答錯的題目不計時間及罰扣時間。
8. 送繳程式後,評判系統若已「送繳」(submission)紀錄,而尚未批改,請勿再重複送繳,以免遭罰扣時間。
9. 考試結束離開考場前,請參賽者確認自己在計分版上的成績。若確認無誤,方才離開考場。
獎勵方式:
特優二隊,每隊獎金新台幣5000元整及獎狀乙紙。
優等三隊,每隊獎金新台幣4000元整及獎狀乙紙。
佳作三隊,每隊獎金新台幣3000元整及獎狀乙紙。
錄取之隊數將視實際比賽成績狀況調整,必要時可從缺,獎金則視實際情況調配,以不超過獎金總額度為限。
聯絡方式: 靜宜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TEL: 04-26328001 #18021~18023
Email: pu20720@pu.edu.tw

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www.cs.pu.edu.tw/~pucsie/main/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