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0

【檢定考試】交通大學舉辦「RFID技術與認證」證照考試

交通大學舉辦「RFID技術與認證」證照考試。


說明:


認證背景:
打敗不景氣,求職關鍵在於取得證照。
自Wal-Mart、Metro、Tesco和美國國防部相繼要求旗下供應商在外箱上貼附RFID標籤,以及健康醫療產業、運輸物流業均陸續投入RFID技術的相關應用,ISO整合的EPCglobal Gen 2標準,EPCglobal已是全球產業一致認為最能提昇供應鏈效率與通透性的國際標準;而規劃架構最完整的EPCglobal標準,也是目前RFID市場佔有率最高、使用率最廣的標準。
EPCglobal授權GS1 Taiwan 開辦EPC/RFID認證考試,為RFID學習同學提昇EPC/RFID技術能力,多一項國際標準認證在手,求職多一份保障。完成考試即可取得GS1 Taiwan頒發證書。


認證項目:
GS1 Taiwan 所推行的一項國際性技術認證, 證照取得代表者本身對於EPC/RFID標準之了解與熟悉,有助於專業技術能力之認定規範。
基礎認證考試:認證名稱:Foundation Certificate in EPC Architecture Framework
發證組織:EPCglobal Inc.


認證優勢:
認識企業未來在RFID全球供應鏈標準,培養供應鏈管理、全球市場運籌規劃等專長。
可經由EPCglobal Network Architecture了解RFID架構下,如何進行系統整合、網路技術、資訊安全相關規畫。
EPCglobal Network Architecture 適用於未來零售業、高科技產業供應鏈等相關產業應用發展,軟體業、RFID硬體業等產品設計製造。
具備EPC標準知識,讓學員在投入職場時能:
以廣泛視野檢視企業供應鏈流程
具備EPC/RFID資料識別知識
具備EPC/RFID資料擷取原理
具備EPC/RFID資料識別及IT架構
規劃企業IT資訊系統和RFID之整合
規劃供應鏈RFID各項應用
規劃RFID設備產品開發方向


一、報考資格:
大學與技職校院RFID課程在校生或畢業生
具RFID及IT基礎知識者
具RFID領域相關工作經驗者


二、考試資訊:
(一)考試報名網址:http://tinyurl.com/zcmcf3b
(二)考試日期:105年5月27日(五)、5月28日(六)。
(三)報名截止:即日起至5/26(四)23:59止。
(四)考試地點:台北考場-台北市林森南路10號9樓;台中考場-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62號6樓之9(中港長弘大樓);高雄考場-高雄市苓雅區四維四路10號4樓之2。


三、本案聯絡人:李小姐,電話:03-5712121#56067,E-mail:yen.nctu@g2.nctu.edu.tw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