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

【競賽】105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

中央大學辦理「105年度全國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競賽」活動。

【競賽目的】:
為鼓勵教師與學生從事微電腦硬體設計,培養實際設計與應用能力,增進學生學習興趣,提升我國資訊教育及資訊工業技術水準,鼓勵參加世界設計競賽,特辦理本競賽。

【競賽主題】:
依據各種創新實用的微電腦應用系統設計創作,包含下列三項:
一、 機器人、自動控制與儀錶:包含光機電系統控制、遠端監控、電腦機器視覺、家庭自動化、感測融合技術、彈性製造單元、各式智慧型機器人、電子、電磁、機械、物理、化學及生理等各式訊號之量測儀器或醫療儀器設計與製作、控制學理的實體應用、嵌入式系統之控制實現、監控與安全管理、離散事件監督與管制、網路控制、生化控制、微機電控制、精密運動控制、智慧型控制之應用。
二、 信號處理與通訊:包含數位匯流、多媒體與數位內容、通訊元件與系統、網路應用與服務、無線網路技術與系統、寬頻網路技術、光通訊技術與系統。
三、 智慧生活:包含車載資通訊、綠能、數位家庭、安全防護與醫療照護、物聯網等相關創作。

【競賽網站】:
http://competitionweb.cilab.csie.ncu.edu.tw

【報名日期與時間】:
105年8月1日至105年8月20日。

【報名方式】:
一、 由大專校院學生組隊參加,每所學校報名隊數不限。每隊指導教師一人(指導教師不只一人時,請推派一位為代表),隊員一至四人(可以跨校),每位隊員在報名時必須為在校生或本年度(105學年度)畢業生。
二、 參賽隊伍須由各系(科)主任、所長推薦,每隊以設計或改善一組微電腦用系統為限。參賽隊伍須在報名期限內登錄競賽網站,依照「 報名作業說明」完成報名作業。逾時報名、未依規定填寫報名資料、未上傳報名所需競賽文件者,不予受理。
三、 參賽隊伍請就競賽主題填列優先參賽順序,評審委員會得視作品實質內容與實地測試場地等因素調整之。
四、 參賽隊伍報名完成至實地測試前,因實際狀況須更換隊員者,應於105年9月30日前(暫定)填妥「隊員更換申請表」,向主辦單位提出申請核備。逾期提出申請者,概不受理。



競賽詳情請參閱網站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