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1

【競賽】2018全球Fishackathon魚客松高雄場競賽

「魚客松」是美國國務院自2014開始舉辦的全球性黑客松活動。美國在台協會與合作夥伴將於2018年2/3到2/4舉辦魚客松。然而,我們的海洋面臨著魚量減少、海洋污染、海洋酸化種種問題。美國國務院全球夥伴關係計畫辦公室徵求有興趣的團隊參加2018年的全球Fishackathon,期能共同以科技的力量,協助解決海洋漁業永續發展的嚴峻挑戰。

2016年全球共有40個城市參加Fishackathon,台北區的冠軍隊伍也在2016年全球決賽中,為臺灣爭光,獲得全球冠軍。誠邀大家共襄盛舉,為地球環境與海洋漁業的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也讓臺灣有興趣有能力程式開發者有機會參予國際性黑客松,其成果也有機會被國際應用。

【活動時間】2018/2/03 (六) – 2018/2/04 (日)

【活動地點】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 (國立中山大學電資大樓)

【競賽相關資訊】

全球比賽規範 (Fishackathon 2018 Rules and Guidelines) :

【活動方式】

對於國務院所選出的漁業永續發展相關領域的問題,參賽人員選擇一個問題來開發應用程式或提出其他解決方案。問題將在活動前三至四周公佈。將邀集漁業相關議題學者專家成為活動顧問,於賽前系列活動,就問題予以解說。主辦單位所提供的資訊會予事先翻譯為中文。

每一隊在活動最後需做簡報。這些簡報應展現團隊精神,並且對於問題和該團隊的創意解決方案提出說明。評審選出地區冠軍App,將上傳至http://fishackathon.hackernest.com/網站,進入世界決賽。預計最後將有65餘個城市參加。

【參加條件】3-4 人一組,組隊報名參加(請詳細填寫 Accupass 報名表),預計80人;每組參賽人員需含 2 位以上含有中華民國國籍者。

2018 Fishackathon Taipei 魚客松獎項

高雄初賽:

第一名團隊:新台幣六萬元獎金
第二名團隊:新台幣四萬元獎金
第三名團隊:新台幣兩萬元獎金



全球決賽:世界冠軍的獎品內容目前尚未公佈

【參考連結】

· 魚客松官方網站:http://www.fishackathon.co/

· 美國國務院 2016 魚客松 新聞 _ 台灣獲得世界冠軍:https://www.ait.org.tw/zhtw/u-s-department-state-a...

主辦單位: 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高雄市海洋局、國立中山大學

協辦單位: 國立海洋科技大學、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隆順漁業集團、高雄市自造者協會、MOPCON、RE-THINK重新思考、大港自造特區MZone、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高雄市數位內容創意中心


提醒:活動信息將不定期更新最新資訊;如已報名需取消,請來電本處07-335-5006 轉6053 或國立中山大學資訊工程學系07-525-2000轉4301,務必提前於3天前取消(如無取消者將列入黑名單,超過三次不予報名參與相關活動)。



-
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https://www.accupass.com/event/171221031716193819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