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公告】開學前、後,新型冠狀病毒防疫報告

各位師長同仁好:

開學在即,師長同仁們都很關心學校對新型冠狀病毒防疫的現況及開學後的因應措施。學務處在此向大家說明。

Ø  防疫物資已送達各院之清單: 21支額溫槍、口罩2次共11盒 (提供給陪同學就醫時或臨時發燒或出現呼吸道症狀者使用)、70-75%酒精1公升(無法
用肥皂洗手的狀況下使用)。發送之額溫槍若無法滿足1班1支時,請洽衛保組(目前僅剩10組)。

Ø  入境學生防疫情形:

-          2/6~2/10入境的港澳同學需進行居家檢疫,最慢將在開學日(2/25)確認體溫正常後解除居家檢疫。衛保組將額外提供14天用量的
口罩給這些同學做健康自主管理。

-          2/16後入境之非港澳境外生須作自主健康管理。若此類學生口罩數量有困難者,請聯繫國際處,衛保組會提供口罩。

Ø  目前給各院系所防疫自主管理之建議如下:

-          按時消毒環境、勤洗手;總務處將發函各單位,就此向大家說明。

-          上課時,教室請開窗。

-          以上課班級為單位(建議以開課年級為責任班級),系所可先統計,請各班在每天的第一堂上課前至系所借額溫槍量體溫。

-          每天、每位上課學生以量一次體溫為原則。額溫超過37°C或出現呼吸道症狀者,請通知衛保組(分機 8360、8361)協助處理。

-          無呼吸道症狀者覺得需要、想要,可以自備口罩。

-          請宣導同學生病在家休息。



讓我們同心協力,一起度過這個考驗。

天佑台灣,天佑高大。



學生事務處

鄭秀英 學務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