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5

【防疫】高大新準三級防疫措施將於5月17日起實施

各位教職員、同學,晚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今日新增確診案例共185例,本土案例佔了180例,確診案例居住地落在中北部。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本次提升全國性防疫四項因應措施(參閱附件),高雄市政府也同步宣布進入「準三級防疫」狀態。
因應防疫升級,本校今(15)日由校長緊急召開防疫應變會議,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之及高雄市政府防疫政策,研議本校「準三級防疫」因應,強化本校防疫安全網、維護大家的健康。
除了5月13日決議事項外,考量目前防疫事態嚴重,我們不得不在本次會議中增加本屆畢業典禮停辦、禁止民眾進入校園(外送除外,但須強化管理)等防疫項目,執行時程為5月17日至6月8日,簡述如下述:
 

【教學部分】

  1. 各大樓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及體溫量測。
  2. 不到校,全面執行遠距教學(5/17-5/21 為緩衝期)。
  3. 必需實體授課之班級(由學校判定)
    (1) 人員全程佩戴口罩、室內不可飲食、座位採梅花座。
    (2) 教室需開窗、保持通風。
    (3) 務必點名,且紀錄人員體溫。
  4. 運動場館、自修室全面關閉、暫停使用。
 

【行政部分】

  1. 實施各建築單⼀出入⼝、體溫量測。
  2. 進入建築物全程佩戴⼝罩、保持社交距離。
  3. 啟動異地、分流辦公。
  4. 五⼈以上集會採線上召開。
  5. 針對全校公告區域(含宿舍)進⾏環境消毒(以到本學期結束為規劃)。
  6. 演講廳、室外場地等空間暫停借⽤。
  7. 外送入校園,加強管制。
  8. 洽公⼈⼠進入校園,於校⾨⼝執⾏實聯制、量體溫(發燒不准入校),如非緊急事務,盡量避免校外⼈員入校。
  9. 餐廳裝設防疫隔板。
  10. 學⽣、⺠眾所需資料,改採線上提供或線上申請、紙本寄送。(如畢業證書等)
  11. 禁⽌⼀般⺠眾入校園,後續將強化巡邏、柔性勸離入校的民眾。
 

【與學生有關事項】

  1. 本年度畢業典禮取消。
  2. 每⽇⾄體溫登錄系統回報⾝體狀況。(體溫登錄系統:https://reurl.cc/5oYZRM
  3. 出⾨⼀律佩戴⼝罩、非必要勿到公共場所群聚、減少聚餐及相關群聚活動。
 

【與教職員有關事項】

  1. 每⽇⾄體溫登錄系統回報⾝體狀況(含職務宿舍眷屬)。(體溫登錄系統:https://reurl.cc/5oYZRM
  2. 出⾨⼀律佩戴⼝罩、非必要勿到公共場所群聚、減少聚餐及相關群聚活動。
  3. 教師全⾯採遠距教學,必要實體授課者落實點名、執⾏體溫量測及座位梅花座。
  4. 會議儘量採線上召開、避免非必要⼈員入校洽公。
 
防疫期間,沒有人是局外人,多留意自身及周遭的人健康狀況,不需要太過慌張、確實的執行個人防疫措施,即能夠有效的防範病毒。
高大校園的安全,需要我們攜手維護,我們有信心,只要保持正向防疫的態度及落實,就能夠渡過這次的難關。
謝謝大家在防疫上的努力,高大加油!
 
本校防疫最新情形,請參閱本校網站https://covid-19.nuk.edu.tw/
 
嚴重特殊傳染性防疫工作小組 敬上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