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6

【防疫】準三級防疫政策補充說明,明天開始實施!

昨天發布本校準三級防疫措施後,我們接獲很多同學、老師的反應,在這裡我們一併作補充說明,希望可以解答大家的疑問:

一、5/17-6/8遠距教學補充說明,如下:

  1. 5/17遠距教學上線,學生停止到校。
  2. 針對無法以遠距教學型態操作之實驗課,實作課,體育課與服務學習課程,依準三級防疫規定辦理,如有不足的部分於6/8後或學期結束前補足即可。
  3. 原訂緩衝期,乃遠距上課方式與規範的磨合。請老師與學生以不到校並透過線上聯繫的方式,與學生進行溝通、教學。
  4. 若針對遠距教學有操作疑問,請向教務處或教學發展中心詢問(分機8250、8256);若尚無遠距教學經驗之老師,請務必參加教學發展中心辦理之工作坊(5/17上午、5/18下午、5/20上午)。

二、異地、分流辦公防疫措施補充說明,如下:

  1. 係以行政單位為主,考量單位人員社交距離調整辦公空間,以減少群聚行為;教學單位之行政人員,經檢視無此情形,故均不須異動,但與他人互動仍請依規定保持社交距離。
  2. 育成中心歸研發處一併處理,育成中心廠商依研究中心模式辦理。
  3. 各研究中心請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企業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營運指引」辦理。

三、人員異地空間(跨縣市、區域)移動管理準則:

  1. 本校三級防疫期間,請全校師生、職員減少空間或區域間的非必要移動。特別是目前政府公告的二級與三級警戒區之間的移動,應全面儘量避免。
  2. 必須前往第二、三級警戒範圍移動的教職員工生,要強化自主健康監測,強制配戴口罩,並自行紀錄行動足跡,以應不時之需。
  3. 本校三級防疫期間,居住或返回第三級警戒區的教職員工,基於防疫優先,將以個案方式處理,後續辦公採居家辦公或協商最佳辦公方式,以利因應。

防疫是條漫長的路,一下子限制太多的政策,不該是長期抗疫的態度,所以我們在研擬每項政策時,都希望能夠更周全、對大家更友善。儘管如此,還是有不便之處,後續我們會視疫情做滾動式修正,希望大家能夠體諒,因為病毒是不等人的。

防疫的漫漫長路,高大與大家並肩同行。(保持社交距離的並肩)

 

若有相關建議、問題,歡迎隨時來信,或到防疫留言板(https://reurl.cc/OX9yOy)留言,大家的想法,我們都會納入討論。

本校防疫最新情形,請參閱本校網站https://covid-19.nuk.edu.tw/

 

嚴重特殊傳染性防疫工作小組 敬上